資助及獎項
資助方法
資助以每位參加者計算,每位可獲最多港幣$2,000的資助。資助分兩部分:
  • 鐵路交通費:以實報實銷方式,每人報銷上限為港幣$1,000(在行程計劃內,不限旅程地點和乘搭次數)
  • 定額旅費資助:每人每日港幣$100(旅程必須介乎4至10天)

資助條件
  • 獲選隊伍須要最少有一位隊員有Instagram帳戶,在旅途中每天上載最少3張照片或1段短片以紀錄鐵路行的所見所聞,並於每張相片及短片上加上Hashtag:#2014ChinaWeek。
  • 參與「人、情、事」拍攝分享,將「鐵路行」中體會的「人、情、事」拍攝為短片及照片,並提交詳細的行程路線及文字分享,並於6月25日前上載至大會專頁,向大眾分享旅途中與鐵路有關的小故事和體驗。
  • 獲選隊伍必須出席所有指定活動,包括學習活動、出發禮、專題演講及在一次校園通識活動分享經歷及見聞。

甄選標準
甄選委員會以學習體驗旅程計劃的深度、創新性和合理性,選出約50隊「鐵路行」參與團隊。
參加者的行程計劃必須符合以下條件:

40% 深度: 行程需要具備多元化、富意義和學習價值的主題和學習要點,而學習活動亦能有效回應其學習主題,並且能夠將「背包客」精神貫徹於整個學習活動與體驗當中。
30% 創新性: 參加者需以自主方式,設定一個合適、獨特的主題,並將創新的學習元素融入行程當中,從而得到與別不同的體驗。
30% 合理性: 行程計劃的所有元素,包括主題、活動、時間、旅費等,應是可實踐、可行和可完成的。

獎項

獎項一: 大會將會從入選隊伍中甄選1隊具創意的體驗計劃,勝出隊伍可獲港幣$5,000獎金。
獎項二: 大會將會從入選隊伍中甄選1隊具深度的體驗計劃,勝出隊伍可獲港幣$5,000獎金。
獎項三: 獲取最多票數的短片可獲港幣$3,000獎金。
獎項四: 獲取最多票數的照片可獲港幣$3,000獎金。

** 如有參加者以不誠實手法取得網上人氣登記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獲獎資格,並刪除參加者之一切紀錄。